三次很忙,随缘更新。北极圈常驻人口,为爱发电。

[爱琪宜]Komorebi*

  *温柔美人大学生 宜 × 孤僻初中生少女 Ki

  *拉娘配  OOC归我


  *推荐配合音乐July的《My soul》食用


  ——如果仔细倾听被遗忘的角落,会听到,每一株小草都有微小而洪亮的声音;如果向着尘埃俯下身去,会看到,每一只蚂蚁都有着卑微而坚强的微笑。


  01

  蔡卓宜第一次见到许佳琪,是在她妈妈带她出去和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那个女孩很清秀,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披在肩上,她看上去很冷淡,与其他人就像无形中有一堵透明的墙一样,完全无法融洽地在一起。


  她从来都不笑。


  “你家孩子真是千金难买一笑啊。”有人这样向她妈妈打趣。


  “哈哈,是啊。”那个女孩的妈妈虽然是笑着的,但在蔡卓宜的眼里却莫名觉得有些沧桑和苦涩。


  她在大人们聊天的时候,走到女孩身旁。女孩正看向窗外发呆,她随着她的目光看去,外面是一片树林。


  树林很茂密,厚实的叶片挡住了大部分的光线,但还是有个别几束阳光穿过了树叶之间缝隙,投射了出来。


  “你好,我叫蔡卓宜,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没有回答,随后过了一会她才反应过来。“你是在问我吗?”她看上去有些惊讶,看来她经常一个人。蔡卓宜凝视着她的眼睛点点头。


  “我叫许佳琪。”


  02

  蔡卓宜和许佳琪聊了一会,聚会就结束了。


  她从许佳琪得知,她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今年15,刚好和蔡卓宜相差三岁。不过由于蔡卓宜提前上学的缘故,她现在已经上大一了。


  “妈,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佳琪啊?”


  “下次同学聚会估计要很久之后了,不过你大学不是离佳琪家很近吗?如果你愿意的话,有时间你可以帮佳琪的妈妈去带佳琪啊,她一个人带孩子很累的,如果你能去的话就能帮助到她们了。”


  “好啊。”


  不知道为什么,蔡卓宜还想再次见到许佳琪。


  也许是她孤独的模样,也许是她深棕色的眸子中散发的光亮,也许是她注视窗外时落寞的神情。


  03

  许佳琪没有料到,负责照顾帮妈妈照顾自己的人,居然是上次那个大姐姐。


  “嗨,佳琪,好久不见。”蔡卓宜一看到她,便立刻绽开笑容。


  蔡卓宜是一个很漂亮的姐姐,她笑起来总是很甜,是男生们喜欢的类型。而她不一样,她是一个存在感很小的女生,之前她的一些小学同学和她相处了五年都不知道她是谁。*


  和那些自带光芒的人相处,会让她自卑。


  “好久不见...姐姐。”许佳琪垂眸,她不想让蔡卓宜注意到自己的异样。


  她带着蔡卓宜来到了房间,“那我先去写作业了。”她朝蔡卓宜打了个招呼,便拿出了数学书。


  “好,那我等你。”


  由于蔡卓宜在身旁,一向习惯独来独往的许佳琪感到了不自在起来。她感觉自己浑身都在被人用炽热的目光注视着,就像一只狐狸被猎人用猎枪瞄准般的不安。


  她忍不住回头,但蔡卓宜并没有在看她。


  是错觉么?


  许佳琪在学校就做了一些作业,做作业也没有花多久时间。当她合上作业本回过头来时,却发现蔡卓宜已经不在这里了。她按捺住自己内心的失落,走出房门。


  ——只见餐桌上摆放着整整齐齐的餐具和几道菜,蔡卓宜正坐在餐桌旁边的椅子上。见到她出来后,便笑盈盈地朝她示意。


  “佳琪,来吃晚餐吧。”


  许佳琪说了声谢谢,坐了下来,开始吃饭。令她惊喜的是,蔡卓宜的手艺很棒,与她妈妈的手艺不分上下。


  一股暖流涌入心头,心中的湖水不再那么死气沉沉,而是逐渐有了些生机。


  她感受到了他人的爱。


  04

  “最近阿姨有事出差,周一才能回来,所以我会陪你直到周一你去上学的时候。”蔡卓宜一边收拾餐具,一边跟许佳琪说明原因。


  “哐当!”许佳琪手中的碗掉到了地上,碎了。“啊...对不起...”她看上去内疚极了,但这明明是她们家的碗。


  蔡卓宜并不能理解许佳琪的感受,但她可以去尝试沟通。


  “你没事吧?”蔡卓宜急忙放下手中的餐具。


  “没事。”许佳琪别过脸,“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怎么会呢?”


  .


  “你先洗吧。”


  “好。”许佳琪拿好睡衣后走进了浴室。


  05

  许佳琪用冷水打湿自己的脸,她实在是受不了了,和蔡卓宜待在一起总会让她心乱。而且蔡卓宜等会还会留宿在这里,并且还不止一晚。一向不擅长与他人打交道她总会笨拙地让自己显得不是那么在意蔡卓宜的存在,但偏偏更加让她在意蔡卓宜了。


  抹上玫瑰味的沐浴露,温水冲刷着她白皙如雪的身体。她闭上眼睛,享受着此刻的宁静。每次洗澡的时候她总会很放松,淋浴就像是有一种魔力般,会让她一天的疲劳卸下。


  这个时候的她总是最真实的自己。


  .


  许佳琪裹上浴巾走出浴室,可能是心理原因作罢,她总觉得蔡卓宜的眼神里充满了情欲。灼热的视线使她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红晕,“你快去洗澡吧,我在床上等你。”


  她并不知道这话在别人耳里传来是多么暧昧。


  06

  蔡卓宜洗完澡后,许佳琪已经在床上等她了许久。她身穿路边小店的廉价睡衣*,坐在床上不知道在发什么呆。她的这副模样让蔡卓宜对她更加心疼了。


  “我回来啦。”蔡卓宜走到许佳琪身边,自然地靠在她旁边坐下。许佳琪看了她一眼,不动声色地想往另一边挪一挪,却被蔡卓宜抓住了手腕。她猛的一拉,还是初中生的许佳琪怎么可能比已经是成年人的她力气大,许佳琪就这样落入她的怀中。


  许佳琪惊愕地转过头,却被蔡卓宜吻住了。待许佳琪已经有些呼不过气时,她才放过她。


  “佳琪,你妈妈一个人照顾你一定会很辛苦吧,你也不想让她那么辛苦,不是吗?我喜欢你,我愿意帮她照顾你,让我来一直陪着你吧。”


  许佳琪一时愣住了,她纠结了半天后,点了点头。


  “但是...不能太过分。”她轻轻地扯了扯蔡卓宜的衣角,“不然会被妈妈知道的。”她看上去一副很正经的模样,但是通红的耳根暴露出了她的羞涩。


  “当然,你还是个小朋友呢。”蔡卓宜笑着揉了揉许佳琪的头。


  许佳琪望着蔡卓宜温暖的笑容,终于笑了。她笑起来其实很美,让蔡卓宜的心跳慢了半拍。


  这是蔡卓宜第一次见到许佳琪的笑容。


  “你应该多笑笑,你知道吗?”



  ——

  Komorebi:阳光穿过了树叶之间的缝隙

  

  *长发:Kiki是在出道一段时间后才剪的头发

  *小学同学不认识:Kiki曾今在一次MC中说过,她小时候是一个很孤僻的女生,一天都可以只说几句话,不爱笑。当时只有一个朋友,就是她们小学的班长。在她五年级的时候她要转学了,班长专门为她开了一个送别会。但当时她暗恋的那个小男生看到后却问了一句“许佳琪是谁?”

  *廉价睡衣:Kiki有一次要公演时发现衣服不合适,于是急忙和队友一起去路边的服装店买了一件35元的白色睡衣去表演,而且还穿了三年


  写这篇文的初心是“感觉Kiki小时候真的是很可怜的孩子,如果她能遇到一个能够带给她欢乐能够陪伴她的人就好了”

  所以便有了这篇文

  ——

  番外看评论

评论(38)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er | Powered by LOFTER